这是一个坑(失踪人口)

1021928958

《狐话》第六十七章

“爹爹,”我若无其事的扬起头,冲他笑了笑,千亓剑应我召唤,回归本体。

他被我这一声唤回了神思,眸色微动,将所有的情绪都掩藏下去。

老狐狸坐的很高,我还很小,手脚并用的爬了半天,才来到他身边。

嘴角淡淡的红已经不见了,我抬头瞧着那珠子,感慨道。

“这个珠子真好看!”

我伸出手想去碰一碰,那珠子却似通了灵般的飞回了老狐狸手中。

我一时好奇,也跟着它来到老狐狸身前。

向来纵容我的人,此刻只是定定的看着我,眼神里充满了探究。

我并不在意,拉着他腰间的玉带扯了扯,“抱抱。”

老狐狸弯腰将我抱起,珠子已经不知道去了哪里,他看着我,复杂的眼中没有笑意,也不曾说话。

“可以把那颗珠子送给我吗?”我搂着老狐狸的脖子,轻轻嗅了嗅。

“为什么?”

“因为我喜欢啊,我觉得它很好看。”

“我库里有很多,比这还好看,你可以随便挑,这颗……”他声音忽然沉了下来,“不可以。”

“那算了,”我无所谓地笑笑,“不要了,那么多珠子我都装不下了。”

他抱着我的手骤然一紧,眼睛里浮出一点慌乱,“千亓……”

“嗯。”我抬头看他,所有的怜惜,沉痛,无力都汇聚在那双眼睛里,他好像有很多话要说,临到嘴边,却一个字也说不出来,无限的哀戚终究化作一声叹息。

他将我紧紧抱紧怀里,心脏的跳动声放大,比任何时候都清晰。

“千亓,我不会骗你的,永远不会。”

他向我保证。

他保证过很多次了,这句话现在对我已经没有多少触动了,我捏起他的肩上一撮头发,攥在手里揉搓。

“那今天你能不能陪我,上次在幽潭里我还没玩儿够,小小也憋了挺久了。”

搁在我肩膀的头轻轻点了点。

“和我们一起玩儿吗?”

他又点了点头。

我的视线从那撮头发上移开,小世界里似乎一直都是阳光明媚的样子,我眯着眼去看挂在天空里的太阳,刺目的光线晒的人眼睛疼。

“算了,我又不想去了。”

那天晚上,我又做了个梦,是个不太好的梦。

小姑娘从那群坏蛋的手里救下了小狐狸,给了小狐狸很多好吃的,小狐狸长这么大从来没有吃过这么好吃的。

它想……小姑娘大概是神仙吧,就是那种长得好看心地也很善良的神仙。

小狐狸喜欢极了小姑娘,到哪都要跟着她。

它以为他们可以一直这样快快乐乐的生活下去的。

直到有一天,小姑娘和它说,“我要走了。”

小狐狸刚摘的花落在了泥泞的地上,粘上了脏东西。

它呆呆地看着小姑娘,眼圈红红的,它还不太会说话,不知道该怎么表达心里的想法,只好拉着小姑娘的衣袖,一遍一遍的说着不要走。

“我不能和你一起,我要去找我的心上人了。”

小狐狸不知道心上人是什么东西,它只看见小姑娘说这句话的时候,脸红红的,眼睛里好像有星星在一闪一闪的。

“我……能不能和你一起……”它不想和小姑娘分开。

“不行哦,”小姑娘摇摇头,“我的心上人不喜欢狐狸。”

小姑娘就这么走了,她摸着小狐狸的头说,“以后不要再被别人欺负了,你越是软弱,他们就越会欺负你,你要学会坚强,学会反抗。”

它看着小姑娘越走越远,心里空空的,像是被人挖走了一大块,难受极了,比被人欺负还要难受。

小狐狸整整哭了一天,眼眶红红的,没有人保护它了,那些欺负它的精怪就又回来了。

他们欺负它,打它,逼他吃烂果子,让它跪在地上学乌龟爬。

小狐狸更想念小姑娘了,他觉得自己应该偷偷跟着小姑娘的。

直到有一天,那些人扒了小狐狸的衣服,把他按在地上,冰冷的手在他浑身上下摸索,那些笑脸既诡异,又恐怖。

他害怕极了,像是有什么东西要破体而出。

————你越是软弱,他们就越会欺负你,你要学会坚强,学会反抗。

眼前一片血红,他第一次杀了人,是那把剑,娘亲临死前留给他的那把剑,小狐狸捧着手里的断剑,缩在黑暗的洞穴中瑟瑟颤抖。

它终于决定要离开这片丛林了,它要去找他的小姑娘。


评论(19)

热度(28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