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是一个坑(失踪人口)

1021928958

《狐话》第六十八章



少和殿后有一间书房,里面全是老狐狸的古书,应有尽有。

罹厄来的时候,书房内已是一片狼藉。

我翻阅了所有的古书,依然没有找到我想找的东西。

我看向罹厄,他还是穿着和往常一样的黑色衣服,昨日满身伤痕,今天已经什么都看不出来了,只剩下一张惨白的脸,看上去有点不真实。

“告诉我。”

“告诉你什么?”

“他究竟要做什么?”

“我不知道。”

“你怎么会不知道!”

“我确实不知道。”

我狠狠将手里的书砸在地上,“你如果不知道,为什么要引我去小世界?为什么要让我看见那一切!”

虽然我没有碰到那颗珠子,可那么熟悉的气息我怎么会认错,是她把我带到这个世界,是她告诉我有一天,我的父亲会来接我。

我的父亲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人。

我的娘亲——

眼泪瞬间滑落,我恶狠狠地看着罹厄。

珠子里面有娘亲的灵识,被浩瀚灵力强行牵扯在一起的,破碎不堪的灵识。

我明明亲眼看见她在我眼前魂飞魄散,这个世界上怎么可能还会有娘亲的灵识!

眼泪落在泛黄的书页上,晕开了陈旧的墨迹。

或许不止是娘亲,还有老狐狸,那一瞬间,他未能及时收回的浩浩神魂,也是破碎的。

罹厄蹲下身,微凉的指尖划过我的眼角,他的动作变得温柔无比,低哑的嗓音在我耳边响起。

“你想不想知道妖帝和天狐的故事。”

我猛然抬头,撞进了罹厄深邃的眼眸,一瞬间,仿佛跨过了沧海桑田,回到了久远的过去,那些曾经的一幕幕宛如一张古朴的画卷,在我眼前铺陈开来。


玄滄君与天狐的故事从一朵金莲开始,洪荒初期,由混沌老祖取祖龙化身之水,亲自培育的造化金莲。

九尾白狐,世所罕见,自天地初开至此只出过两只,一只是天狐,还有一只是她的哥哥。

他们从小相依为命,四处躲避天敌的追捕,历经磨难,终于成了一方之主。

可惜,他哥哥却没能撑住雷劫,晋升不成,肉身尽毁,只有太虚境混沌老祖莲池里的造化金莲可以重塑他的肉身。

彼时,天帝还不是天帝,他喜欢四处游荡,时不时的给师尊和师兄找些麻烦,正巧便遇见了天狐,他瞧着小狐狸有趣,便慷慨的告诉了她太虚境的入口。

天狐闯进太虚境的时候,玄滄君正好在莲池边坐着。

胆大的小狐狸并不认识面前的人是谁,偷莲不成,便开始装可怜,伏在玄滄君身边哭了三天三夜。

第四天,玄滄君亲手摘了莲花,护送天狐回了家,结下印结,救他兄长,甚至还在莲心滴了一滴血。

以金莲为媒,幻化重生。

“金莲未开,你摘去也无用。”天狐问他为什么时,玄滄君是这样回答的。

那以后,天狐就跟在了玄滄君身边。

“你救了我兄长,我自然要报恩。”

玄滄君笑而不语,算作默认。

天狐红了红脸,她没说的是,从第一眼看见这个清冷,温润的男子,她就已经喜欢上他了。

天真单纯的少女,就这么开了情窍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嘿咻,爸爸和妈妈不得不说的那些事


评论(17)

热度(28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