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是一个坑(失踪人口)

1021928958

《狐话》第六十六章



小世界入口处,狮兽一左一右把守着。

狮兽是妖界的守门兽,可化身万千,随处可见,通常只听妖帝的调令。

一左一右的狮兽远远地看见了我,相互对望一眼,都从对方的眼中看见了担忧,待我走近,方才上前,拦住了去路,面露难色:“殿下留步。”

悬了一路的心,终于坠入了深渊。

我越过两人,看向远处小世界的出口,笑不达眼底,“父君在里面吗?”甜甜的嗓音透着少年的天真。

两人你看看我,我看看你,冲着我点了点头。

“我就知道,爹爹一定是躲在这里偷偷干坏事了。”我生气的憋了憋嘴,作出一副要冲进去拿赃的样子,果然又被拦住了。

我眨眨眼,不解道,“你们拦着我干什么?”

狮兽额头都开始冒汗了,吞吞吐吐道,“这……这个……陛下有点子要事要做,嘱咐不能被人打扰,”他终于捋直了舌头,越说越顺,“小殿下听话,您先回去,等陛下办完了事儿,马上就出来了,好不好呀!”

这是真把我当三岁孩子哄呢,我看起来有那么蠢?我皮笑肉不笑,佯作沮丧,“真的不能进吗?”

两位狮兽见我一副小孩子的撒娇语气,顿时松了口气,点点头,“小殿下要听话,陛下……”

“若我非要进呢?”我一步逼近,眼中爆发出森冷的寒意。

狮兽的声音戛然而止,脸上堆砌的假笑终于收了回去,两人对视一眼,一齐迎上前,寸步不让,“吾等奉妖帝之命,看守此处,不得让任何人闯入,殿下若执意如此,属下就只能得罪了。”他话音未落,一阵虚影,两人身后又凭空出现了数十人。

身在化身,狮兽的拿手好戏。

我面上笑意不减,心却一点一点沉了下去,我是方寸界的小殿下,一人之下万人之上,老狐狸对我的纵容,妖界无人不知无人不晓,所有的禁令对我来说都形同虚设,他们既然敢拦我,恐怕是老狐狸亲口下的命令,拦的也只有我一个人。

————“如果你不信,可以去看看,你的父亲,妖帝陛下现在在做什么。”

千亓剑应我召唤,破体而出。

今日我一定要进去。




小世界内流光溢彩,无数涌动的光芒在这一方天地中自由自在的舞动跳舞,就像我曾经看见的极光,你永远也猜不到下一刻它的颜色是什么,既美丽又神秘。

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,我坐在一个很高的山坡上,望着夜空出神,忽然而至的光从地平线上涌出来,瞬息之间布满整个天空,我坐在那样奇异的光芒下,幻想着未来,幻想着父亲,幻想着家的温暖,那时候我还未曾经历过人世的坎坷。

这股绚烂的光芒,和极光一样,消失的很快,几乎在我跨进小世界的瞬间,就不见了。

周围只剩下涌动的妖力缠绕着若有若无的熟悉气息,老狐狸盘膝坐在远处,脸色有些苍白,嘴角似乎还挂着一抹淡淡的红,距离太远,我辨不清那到底是不是血,一颗散发着奇异光彩的琉璃珠,悬在他面前,正是从虚古镜带回来的那一颗。

让他不惜卸下所有法力,以身犯险,也要找回来的东西。

那一瞬间,我好像听见了什么东西轰然倒塌的声音。

老狐狸看着我,深邃的眼眸中有惊讶,有探究,也有冷厉。

他大概想不到,外面那么多人也拦不住我,这多亏了他送我的千亓剑,如今我已经可以运用自如了。

他总喜欢把我当做孩子看待,我也愿意做一个永远也长不大的孩子。

但其实我不小了,再过不久,我就一百岁了,或者说,一万岁。

人世百态,我早便已经经历过一次了。

无论何时,我都会下意识的自保,而隐藏,是我唯一的自保方式。


评论(36)

热度(29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