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是一个坑(失踪人口)

1021928958

《狐话》第二十四章 金鞭



————“伴君如伴虎,在成为你的父亲之前,他首先是妖界的帝王。”

我忽然想起了小白的这句话,忍不住抬头去看老狐狸,他的眼中没有了素日看我的纵容与宠溺,第一次完完全全地将帝王的威仪展现在我面前。

一时间显得有些陌生。

折录台在九阙大殿的正东方,这里离太阳最近,是妖族最讨厌的地方,战战兢兢的妖众匍匐地上,不敢发出半点声音,生怕殃及池鱼。

背后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,我忍不住回头,却意外的看见了罹厄。他穿着一身轻薄的衣衫,勾勒出瘦削的身材,越发显得异常单薄。

他似乎察觉到了我的视线,转过头对着我笑了笑,“殿下。”

我慌忙低头,不敢看他,是我骗了他,此时此刻,当面对质,我到底有些愧疚。然而不等这股愧疚消退,我忽然想到了什么,猛然抬头,罹厄正一步一步迈上右侧三丈高的录台。

折录台分为折台与录台,折台司诛,录台司刑。

老狐狸要对罹厄施刑!

仿佛是为了印证我的猜测,罹厄登上高台后,便撩袍跪下,眼底依旧是沉郁的黑暗,没有丝毫波动,可我却觉得那抹孤独的身影有些凄凉。

“罹厄,擅离职守,护主不力,你可知罪。”

虚空中传来的问责声震的我耳膜发痛。

罹厄安静地跪在高台上,缓缓道,“罹厄知罪。”

“念你初犯,从轻发落,着金鞭百记,你可心服。”

“罹厄心服。”

话音未落,高台两侧便飞出两道锁链,向罹厄飞去。却在距离罹厄不远处被迫停了下来。

“不用,我不会动。”他的声音一如既往地低沉,却隐隐有不容侵犯的威严。

两条锁链顿了顿,有慢慢缩了回去。

骤然间,折录台上空阴云密布,空气仿佛被撕裂,金色的鞭子一点点凝结成型,纠缠在惊雷里,让人望而生畏。

金鞭,闪电,那种几乎叫灵魂撕裂的感觉我到现在都忘不了,我虽然不喜罹厄,却也无法眼睁睁地看着他因为我的过错受这一番苦楚。

心念刚起,老狐狸的目光便落在了我身上,刚刚消退的恐惧又瞬间蔓延了上来,我呆呆愣了愣,不好说话。

而凝结成型的第一鞭已经落在了罹厄的身上。

我亲眼看见金色的鞭子砸在罹厄的后背,瞬间割开了他的衣服,随之绽开的是衣服下的一大片血肉,那笔挺的身姿也被压弯了下去,金鞭消散,跳跃的闪电却留在了身上,继续肆虐,瞬间变割开了无数道血口,而承受这一切的人却连眉头都没有动过。

只一鞭,罹厄已经遍体鳞伤,浑身鲜血。

电光退去,罹厄慢慢挺直了背脊,身上被闪电割开的口子开始慢慢愈合。

我被这样血腥的场景吓得失了神,呆愣地跪坐在小腿上,一句话也说不出来。

云层中,第二道金鞭也已成型。

我开始瑟瑟发抖,不敢再看,一双眼睛却像是钉在他身上了一样,怎么也移不开。

又是惊雷般的一阵巨响,血色再一次印在了他的后背,与上一道还未完全愈合的伤痕交叠在一起,分外的恐怖,跳跃的电光再一次在他光洁的肌肤上割开无数道口子,然后又一次开始愈合。

这一次,他的身形没再动,如果不是沉郁目光中一闪而过的隐忍,我几乎要以为他感觉不到疼痛。


评论(5)

热度(26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