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是一个坑(失踪人口)

1021928958

《狐话》第二十五章 金鞭(下)



老狐狸自始至终没有丝毫地动容,我此刻方知,他的温柔不忍,宠溺放纵原只对我一个人。

鞭刑还在继续,我自虐般的不肯移开视线,眼睁睁地看着罹厄后背的伤痕越来越多,脸色慢慢变得苍白,伤口的愈合速度也越来越慢。

雷声每响一次,我都跟着瑟缩一下,那鞭子虽然没有直接抽在我身上,却更加地让我畏惧。

四十鞭过后,罹厄已经浑身是血,上一鞭的伤口还没有愈合,下一鞭已经追了上来,头发被鲜血打湿黏在脸上,即便是如此狼狈的样子,他的背依旧挺得笔直,仿似悬崖边上的青松,任千磨万击,百折不挠。

————“天雷劈了三天三夜,也没能把他劈死。”

我忽然想起飞鱼说的这句话。

————“尸山血海,易子而食,殿下要听吗?”

一个人究竟要经历多少磨难,才能打磨出这样坚毅的性子。

又一鞭落下,那棵坚韧不拔的青松终于被折断了腰,扑倒在地。

而我积蓄了许久的眼泪也终于决堤,我顾不得周围人看我的眼神,瘫软在地,嚎啕大哭,不同于平日在老狐狸面前半真半假的哭,这一次,我是真的心里好难过,跟针扎一样。

金鞭每落一记,我的哭声便大一份。

老狐狸终究还是不忍心,自高台上瞬移而下,站在我面前,挡住了录台上的惨象,眼中凌厉的气势已尽数退去,染上了三分怜爱,我仿佛看见了救星,泪眼朦胧地膝行到他身边,扯着他的衣摆,“老……老狐狸,我……知道错了……”

他在告诉我,身为方寸界的小殿下,一言一行都可能会祸及身边之人,应当慎之重之。

老狐狸一直以来对我无底线的纵容,让我以为他只不过想让我成为一个娇纵无能,普普通通的小殿下罢了,却原来,他不仅会溺爱我,也会对我的未来负责。

我一时间心中五味杂陈,哭的连话都说不清,只揪着他的衣摆不停的拽。

帝王威严,既能朝令夕改。

老狐狸只是静静地看着我,录台上的刑声不停,每一下都跟落在我的心上一样。

我揪着他的衣摆,鞭子每落一下,我也跟着轻轻的瑟缩,心中默默数到了七十六鞭,也没能听见一声呻吟。

老狐狸终究还是叹了口气,俯身将我抱起,我本能地去看录台上的罹厄,却被老狐狸遮住了眼睛。

鞭声,雷声,渐渐远去,等老狐狸松开手时,我已身处少和殿内,殿中空无一人。

他摸了摸我的头,像是撩拨了我的泪腺,差点被吞魂的后怕,目睹金鞭的恐惧齐齐扑了上来,全化作滔滔不绝的泪水,鼻涕眼泪全糊在了老狐狸胸口。

老狐狸没再说话,只一下又一下的轻轻拍着我的后背,直到我渐渐平静下来。他才把我放在地上。

少和殿一时间安静的有些害怕。

我怯怯地看向老狐狸,却正好撞上他看着我的眼睛,吓得我连忙低头,老狐狸的目光与平时一样,温润如水,没有丝毫的侵略性,我却能感觉到他眸中暗含的阴云,都被他压在眼底,不露声色。

我下意识地后退一步,有些害怕的仰着头小声问,“你……你要……打我吗?”

我的声音有些颤抖,满脑子都是罹厄浑身浴血的样子,虽然知道老狐狸不会舍得向我下那样的狠手,但心底里的恐惧还是一点点渗透上来。

“我不会伤害你的。”他的语气明明温柔,却已经给我定了死刑。

“可是……可是我已经知道错了啊,”我捂住身后,急的原地打转,我知道老狐狸这次并不是与我闹着玩,他会给我一个终身难忘的教训。“挨打不就是为了让人改错,下次不敢再犯嘛?”

“我已经知道错了啊,我不该一个人偷跑出去,不仅让自己遇到了危险,还害了身边的人,我已经知道错了,为什么还要打我呢?”


评论(2)

热度(28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