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是一个坑(失踪人口)

1021928958

《狐话》后书(一百一十一)

  刹那间,风住沙停。

  

  悬于小狐狸头顶上方的沙人忽然消散开来,眨眼间,一整条巨大的手臂全成了稀疏的黄沙,扑簌簌落了满地。

  

  沙人顿住脚步,坐在他肩头的古怪小孩好奇的歪了歪脑袋,发出一声尖锐的嘶鸣,那叫声十分刺耳,像是哀怨的小鬼,直要震破耳膜。

  

  与此同时,无数星星点点的银色光斑汇聚在一起,凝成了人形。

  

  玄凔嘴角噙着笑,指尖轻轻一勾,盘在离厄胳膊上的银龙下一刻便出现在了自己的怀里。

  

  骨节分明的手指在粉嫩的龙角上捏了一把。

  

  他用的力气不小,小狐狸吃痛,哼唧了一声,忽的抬起头,变回小孩模样,揪住玄凔君的衣服,“哇”的一声就哭了出来。

  

  他哭的十分伤心,鼻涕眼泪一大把,尽数擦在了他爹的衣服上,一边哭还一边喊,“你果然不爱我了,有危险也不出来救我,你不是我的老狐狸了……呜呜呜。”

  

  玄滄君眉头皱紧又舒展,到底忍下了把小孩丢出去的冲动,伸出手戳着他的脑袋离自己衣服远了些,这才抬头去看沙人上的小孩。

  

  妖族天生就有极其敏锐的直觉,沙妖心性虽不全,可他却从面前这个人身上感受了从未有过的压迫,恐惧浮上心头。

  

  他忽然啼哭一声,巨大的沙人顿时烟消云散,小沙妖狼狈的滚落在地,黑洞洞的眼睛畏缩地看着玄滄,浑身瑟瑟发抖,胸腔还发出类似于雀鸟啼哭的声音。

  

  他在求饶。

  

  大家都是妖怪,小狐狸自然听得懂,这半晌光景,他已经停下了哭诉,用手抹了抹满脸的泪痕,打了个哭嗝,万分委屈地指着地上的小沙妖。

  

  “老狐狸,就是他欺负我,想吃我就算了,他竟然把我追的像条狗一样,你快帮我报仇,杀了他!”

  

  沙妖又是一阵瑟缩。

  

  “现在知道怕了,完了!小爷我今天就要把你打的魂飞魄散!”嚣张跋扈的样子,怎么看怎么猖狂。

  

  玄滄无端想到了四个字——狗仗人势。

  

  他很少见地无语了一阵,放下手舞足蹈的小狐狸,往前走了两步。

  

  “你在此处多久了?”明明是低沉温润的嗓音,却让人心中一沉,宛如被巨石压下,不能呼吸。

  

  沙妖又怪叫了一阵,叫了些什么,小狐狸也听不懂,反正这只妖怪今天活不了了,管他叫什么。

  

  他正得意洋洋地等着玄滄为他报仇,却不想——

  

  “念你修行不易,今日放你一马。”

  

  小狐狸:??

  

  他赶忙拽了一把玄滄的袖子,“你怎么能放他走呢?”

  

  玄滄低头看他,“为何不能放他走?”

  

  “他……他欺负我!”小狐狸梗着脖子大声道。

  

  “你现在不是好好的吗?”

  

  “可他刚才差点就把我吃了!”小狐狸的声音更大了。

  

  玄滄想了想,道,“他本就是以猎杀沙漠中的行人为生,他要吃你,何错之有?”

  

  小狐狸蓦地愣住,像是被人当头打了一棒似的,“可是……可是……”他喉咙滚了又滚,还是只憋出了一句话。

  

  “他欺负我!”声音却比方才小了许多,像是咬着牙才说出来的,有点执拗,有点受伤。

  

  小沙妖已经钻进了沙子里,消失不见。

  

  小狐狸愣愣地站在原地,忽然想起了很久很久以前的一件事。

  

  他私自离开方寸界,差点被一条恶蛟吞进肚子里,老狐狸是怎么做的呢?

  

  他满目惊慌地赶来,毁了方圆百里所有的生灵,然后……狠狠打了自己一顿。

评论(49)

热度(56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