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是一个坑(失踪人口)

1021928958

《狐话》后书(一百一十)

  经过三日三夜的奔波,两人都已是精疲力尽。


  此处是一大片沙漠,一眼望去,漫天黄沙,寸草不生,热气蒸腾着从沙地往上满。


  最后一袋水也要喝完了。


  离厄抿了抿干裂的嘴唇,把手里的水袋递给他怀里缩成小小一团的小狐狸。


  小狐狸受了雷劫,法力全失,连带着身体都变得虚弱了许多,不时还要忍受胸口的雷霆之痛,早已晕晕乎乎的了。


  千亓缓缓掀开眼皮,虚弱地看了离厄一眼,摇摇头,把脸埋进他怀里,“我乃天地间唯二的祖龙血脉,小小一片沙漠……”


  嗓子实在太干,他咽了口唾沫,继续说,“能奈我何?”


  听在离厄耳朵里,只有微弱的哼唧声。


  他只以为千亓要被渴死了,吓得脸色一白,连忙拎起怀里的千亓,另一只手拔开塞子,就往他嘴里灌去。


  “你………唔!”


  可怜千亓还没反应过来,就被人堵了嘴,接着一股清流涌入口中,慢慢滑进胃里,缓解了周身的燥热。


  他赶忙伸手去推,就这么一点水,他们俩现在一个法力全无,金身不再,一个身受重伤,心智不全,与凡人也没什么差别了,水都喝完了,接下来怎么办?


  一个要喂,一个要推。


  一个不察,离厄脚下一软,连人带水袋摔出去好远。


  “千亓!!”


  小狐狸在沙地上滚了半天才停下来,晕晕乎乎地爬起来。


  水袋里的水流进沙漠,很快消失不见。


  ……


  小狐狸怏怏地擦了擦脸上的沙子,他越来越怀疑,不是老狐狸找不到他,而是故意不出现,说不准他现在就和老不死的麒麟,不知在哪一处洞天福地喝酒品茶,边说边笑,两个小崽子怎的如此狼狈。


  是老狐狸能干出来的事。


  小狐狸拍了拍身上的沙子,扶起离厄,一脸嫌弃,“站都站不稳,现在水也没了,怎么办吧……”


  离厄坐在沙子上,低头看着已经空了的水袋,“对……对不起”


  他看起来有点愧疚,一副可怜巴巴的模样,沉默了一会儿,忽的抬起头,撸起自己的袖子,露出自己瘦弱的胳膊,凑到小狐狸面前,“我还有血,你要是渴了,就喝我的血好了,我不会让千亓有事的。”


  嘀嘀咕咕的小狐狸蓦地愣住了,眼前的胳膊又细又瘦,看起来没有几两肉,但却意外的让人心头一热。


  真是一只傻麒麟,他推开那只胳膊,哼了一声,“谁要喝你的血,麒麟的血难喝死了,要喝我也喝老狐狸的。”


  喝光他的血,谁让他不赶紧来救自己的。


  忽又郑重其事地说道,“以后不许随便什么人都给他喝自己的血,听见了没?”


  瘦不拉几的,能有几量?


  离厄坐在他身边,闻言点了点头,十分乖巧的,“我只给千亓喝。”


  小狐狸:……


  他不自然地别过眼睛,“叫千亓哥哥,我比你大了好几千岁呢!”


  沙漠上的温度还在一点点升高,热得人心躁动。


  “你以前可没有这么好欺负。”小狐狸忽然嘟囔了一句,从地上捡起水袋后,一屁股也坐在了沙子上,试着调动体内若有似无的灵力,却只有胸口传来的剧烈疼痛。


  好在他本就苍白的脸看不出什么。


  “以前……”离厄抬起头,眸中有了些许好气,“以前的我……是什么样的?”


  以前的罹厄?


  小狐狸舔了舔干裂的嘴唇,“以前的你,凶巴巴的,一点也不听话,还老爱吓唬人……”


  离厄显然有些意外,“以前的我这么讨厌吗?”


  小狐狸噗嗤一声笑了出来,他使劲点了点头,“嗯,以前的你真是太讨厌了……”


  “不过……不过……”他声音低了下去,喃喃道,“却也可怜极了……”


  他忽然有些不舍地看向离厄,低声道,“你若是恢复了记忆,不会又向从前那样欺负我吧。”


  离厄慌忙道,“怎么会?”


  “不会就好,”千亓欣慰地笑了笑,伸出手去想揉一揉离厄的脑袋,可他一副小孩子模样,胳膊实在不够长,便又放弃,复又自言自语,“欺负也不怕,我现在祖龙血脉觉醒,你打不过我。”


  他声音很低,可离厄离他近,还是听见了,他固执地看着小狐狸,又重复了一遍,“我不会欺负你的,就算我恢复了记忆,还是会像现在这样喜欢你。”


  小狐狸被他认真的模样逗笑了,正要开口,忽觉地底传来了一阵沉闷地震动。


  一阵不安涌上心头,他直觉不好,只来得及一把推开离厄,下一刻———


  方才坐的地方裂开了一条巨大的口子,伴随着一阵地动山摇,无数沙粒宛如瀑布一般从那裂缝倾斜而下。


  顷刻间,黄沙漫天。


  “快跑!”


  他想也没想,拉着离厄的胳膊就跑,脚下的沙子变成了松软的流沙,一脚下去,半条腿都陷进了沙子里。


  完了完了完了,他现在这副小胳膊小腿的模样,哪里跑的出去?


  正当小狐狸万分焦急之时,一双手搂住了他的腰,将他整个人从沙子里拔了出来,下一刻就被搂紧了一个温暖的怀抱,急促的呼吸,飞快的心跳,他睁不开眼睛,只觉周身颠簸,被人抱着拼命往前跑。


  不知过了多久,周围的风沙小了些,离厄终于停了下来。


  小狐狸艰难的睁开眼睛,一个巨大的人形状黑影缓缓从裂缝中升起,浑身覆盖着金黄的沙子,细细看去,那沙人的肩头还做着一个面目狰狞的小孩。


  沙妖——


  被困在沙漠慢慢熬死的孩童怨念不散,经过数千万年的修炼和聚集形成的沙妖,最爱吃像他这样的小孩子。


  小狐狸没来由打了个冷战,怎么偏偏在这个时候遇上了这种东西?


  这下麻烦了。


  离厄眼疾手快地把小狐狸护在了身后,有些害怕的看着眼前的巨人,“你……你是……何人?”


  回应他的只有桀桀的阴森笑声。


  小狐狸自离厄身后探出头,“吾乃泫凔之子,先妖帝少和,尔等微末,还不速速退去!”


  他身量虽小,眼中凌厉之色却是数千年稳坐妖帝至尊练出来的,此时气场全开,竟真将那沙妖吓得倒退脚步,空洞的眼睛怯生生地瞧着他。


  但他只是退了一步,并没有让开,肩头的小孩缓缓站起来,盯着千亓,眼中满是探究,过了很久,他忽然又桀桀地笑了起来,伴随着他的笑声,那巨大的沙人也动了起来。


  这就是沙妖的麻烦之处,若是普通妖怪,听了他的名号,即使心中存疑,也会忌惮几分,可这还没开智的孩童,哪管什么妖帝不妖帝的,在他眼里,自己怕不就是一个香喷喷的行走的鸡腿。


  吃了之后还能修为大增。


  离厄微微低下头,“千亓,我们……现在怎么办?”


  怎么办?


  小狐狸看着一点点靠近的沙妖,深吸一口气,“嗖”一声化作一条小龙,盘上离厄的胳膊。


  “跑!”


  两条腿在快,又哪里能跑的过一步十丈的巨型沙人。


  那面目狰狞地小孩高高举起右手,沙人也随着他的动作缓慢的伸出了右手,无数沙粒滑落,几乎将离厄埋进了沙子里。


  沙人越来越近。


  小孩桀桀笑着,凌空去抓小狐狸的头发。


  沙人的手也到了小狐狸头顶,眼看两人就要被卷入狂沙之中——


  小狐狸忽然仰天大叫了一声,“老狐狸,你再不出来,就没儿子了!!”


  接着便是一个熟悉的嗓音在他耳边轻轻笑了一声。

评论(46)

热度(51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