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是一个坑(失踪人口)

1021928958

《狐话》后书(一百二十)

  差点忘记掉了,感谢@BUNKER 赠送的糖果,爱你呦~( ̄▽ ̄~)~

  

  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  

  老麒麟心中一咂摸,生出些调笑的心思。

  

  “你既然去了,天狐呢,怎么没同你一起回来?”

  

  玄滄君都亲自去太虚境接人了,按理来说,不是应该与天狐夫妻双双把家还,从此恩爱一生,白头到老吗?

  

  怎的莫名其妙消失了一个月,连儿子快死了都没有出现?

  

  玄滄凝眸不语,表情有些不大自在,沉默许久方才开口,“她不肯同我回来。”

  

  “嗯?”老麒麟来了兴致,“怎么,你莫不是惹她生气了,还是当了这么一回负心汉,那小丫头不要你了。”

  

  活脱脱一副幸灾乐祸的模样。

  

  这让玄滄本就烦躁的心越发烦躁了,他取过桌上的茶水,胡乱灌进肚子里,陌生的情绪让无所不能的古神第一次无所适从,体内神力也变得躁动不安,像是随时要爆发一般。

  

  他压下血脉里的躁动,“老祖说我还没想明白。”

  

  老麒麟不解。

  

  玄滄耐心解释,“七情六欲是新长出来的东西,在我身上有些,麻烦。”

  

  “麻烦?”老麒麟越发不明白了。

  

  玄滄扶额,指了指身后,“就像方才那样。”

  

  老麒麟回身望去,北荒一片清明,仙泽浓郁,在祖龙神力加持下,短短几瞬,竟已衍化出灵根草木。

  

  而与此同时,他四周的气息也变了,丝丝缕缕的黑气逸散开来,随着浓郁仙泽退去,一条黑色巨龙腾空而起,遮天蔽日,带起无数魔息怨气,扑面而来,连杀孽无数的杀神都感觉到了威胁。

  

  “这是……祖龙的法相?”

  

  黑龙腾空而起只是一瞬,很快便消失不见,只剩端坐于身前的玄滄君,老麒麟心有余悸地松了口气。

  

  他终于明白了玄滄口中“麻烦”二字的含义。

  

  祖龙乃天生天养,神魔一体,周身法力浩瀚,几可毁天灭地,这样的古神存世,若是无情无欲,便可不偏不倚,于神于魔,都是最可靠的庇护,可……

  

  他若是有了情欲,便会感情用事,凭一己喜怒决断是非,一念成神,一念堕魔。

  

  如斯力量在身,北荒就是前车之鉴,这可不就是三界五行最大的隐患吗。

  

  “有了七情六欲,玄滄的记忆就会影响我,过去的妖帝虽有慈悲之心,但他却是堕魔之身,并不适合做三界五行的庇护者。”

  

  老麒麟的目光也变得凝重起来,“确实是有些麻烦。”

  

  “那……你打算怎么办?”

  

  玄滄胸口初异样的烦闷愈发浓重,他沉默了许久,方缓缓开口,“在七情六欲尚未成型之前,一一拔出。”

  

  老麒麟:……

  

  “所以你来北荒,是要拔出情丝欲念?”

  

  “这……这……”老麒麟难得有些语塞,终还是颓丧地叹了口气,“这确实是最好的办法。”

  

  可是那只小狐狸这几日失魂落魄的模样却在脑子里挥之不去,约莫是因离厄有了为父之心,老麒麟此刻竟有些怜惜那小狐狸了。

  

  小家伙努力了那么久,才让这绝情断念的古神生出一丝半点的情欲,还没成型,便就又要被他亲手拔去。

  

  小家伙该多伤心啊。

  

  天色骤变,玄滄君已降下法阵,意欲将自己身体里不该存在的东西剥离。

  

  老麒麟凝眸立在一旁看着,不知是不是想到了离厄,竟生出了些许悲凉之感。

  

  “你……要不要先回去看看千亓,他这几日情况不大好。”

  

  玄滄君结印的手一顿,终是缓缓道,“不必了。”

  

*********************

  

  哎呀妈也,我可真是太勤奋了(๑>ڡ<)☆

  

  快给我点赞,不然你们就要失去一个勤奋的大坑(双手叉腰)!

评论(100)

热度(44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