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是一个坑(失踪人口)

1021928958

《狐话》第六十九章



有时候,真相其实是很残酷的东西。我望着满地狼藉,那些美好而又残忍的画面一幕幕在我眼前回放。

那是我不曾见过的老狐狸,也是我不曾见过的娘亲。

在我还没出生的时候,山盟海誓,矢志不渝。

————“一万年前,天狐带子殒命,玄滄君一念之差,坠入魔道,是混沌老祖及时带来了魂灯,告知吾辈,魂灯不灭,则天狐魂魄不散,此后万余年间,玄滄君便独自守着魂灯,日复一日游走与三界之中,寻找你们母子的下落。”

————“她只是去了一个谁都找不到的地方。”

所有的故事都连起来了。

世所共敬的玄滄君为了天狐的逝去入魔,又因为老祖燃起魂灯滋生出希望,而后在茫茫三界内游走万年,寻找爱人的下落。

所以一万年前,娘亲确实并没有死!

她只是带着我一起去了一个谁也找不到的地方,直到一百年前,我们才又重新回来,可娘亲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身受重伤,魂飞魄散,导致魂灯破碎,所以老狐狸才会散魂殉情。

我呆呆的坐着,乱七八糟的思绪汹涌而至,我忽然有了一个可怕的念头——

那样浓烈而真挚的爱情,那样不离不弃的执念,真的会像老狐狸说的那样,他是为了我而活过来的吗?他真的甘心就这么放弃自己心爱的人吗?

这个问题就像一颗种子,在我心中,甫一落地,立刻生根发芽,我几乎连滚带爬地来到罹厄脚下,拉着他的衣袖,眼泪一滴滴地往下落,从没有那一刻像现在这样害怕过。

“带我去九重天。”

罹厄眸色加深。

“我求你了,我知道会很危险,可是……可是我真的没办法了,”除了罹厄,谁都帮不了我,谁都不会帮我,“只有你能帮我,带我去九重天,我求求你了。”

寂静的屋子里只剩下我的哭求,罹厄微冷的眼睛看着我,没有一丝动容。

就在我快要绝望时,我终于听见了一个字。

“好。”

白目殿依旧静静地在水上漂浮着,罹厄打晕了守卫的天兵,直接打开了结界。

“谢谢你……”我泪流满面,连腿都是软的。

罹厄抱着我,一起进入了白目殿,这个可解众生疑惑的地方。

飞舞的书卷还是原来的样子,跳跃在粼粼波光下,既美丽又残酷。

我咬紧嘴唇,一眨不眨地看着周围飞舞的书简,终于鼓起勇气开口问道,“方寸界妖帝是不是想救天狐?”

一圈,两圈,三圈,飞舞的书卷没有任何要停下来的意思。

没有,怎么会没有!白目殿不是什么都知道吗!

我紧紧了罹厄的衣服,连嘴唇都开始颤抖。

“白目殿是妖帝一手所建,可问三千,唯独妖帝不在其没,你可以换一种问法。”罹厄开口。

听闻此言,我不由自主地松了口气,闭上眼,抿了抿唇,再次开口。

“魂飞魄散,只余残识之人,可能救。”

明晃晃的书简上显出一个赤金大字“可”。

心狠狠一颤,瞬间被提到了嗓子眼,我攥着罹厄的手,指甲几乎要嵌进他的肉里。

“如何救?”

刺目的光线过后,鎏金的书简再一次现出四个字。

以命易命

一字一字烙进了我心里,耀眼的光芒,飞舞的书简,粼粼的波纹,还有耳畔罹厄的呼吸声,所有的一切离我越来越远……

————“我没有要抛下你,也没有殉情的打算……”

————“在我心目中,你和你娘一样重要……”

————“我从来没有后悔过做一件事,可是这次,我后悔了,我后悔把你一个人丢下,在你最需要我的时候不能保护你……”

————“你是我活过来的希望啊……”

————“千亓,我永远不会骗你……”

唇齿间有一丝淡淡血腥,一滴眼泪悄然滑落,砸在白目殿上,漾成一圈圈水纹。

骗子……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下一章,天帝父子对手戏,激不激动,意不意外~\(≧▽≦)/~


评论(23)

热度(26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