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是一个坑(失踪人口)

1021928958

《狐话》第七十五章



反省自然有反省的规矩,我惹怒了老狐狸,确实该得到应有的惩罚。

少和殿被整个围了起来,所有人都被驱逐在外,殿外石阶上没有软软的地毯,膝盖落在上面,疼极了。

我被迫笔直的跪在上面,整个身体的重量压在两条腿上,一点一点,从疼到麻再到疼,这是最折磨人的方法,也是我最害怕的惩罚。

以前在破院的时候,跪是很寻常的,膝盖下垫着石头,头顶顶着满满一碗水,稍微洒出一点,就会被荆鞭子狠狠咬在脸上,一跪就是四五个时辰,跪完之后几天都没办法下地,却还要继续干活。

如今膝盖下没有石头,头顶也没有水碗,或许我应该庆幸,老狐狸不会那么折磨我。

时间一点一点过去,刺痛麻木,再到失去知觉,我大概是被老狐狸宠的太过了,不过一个时辰,怎么就好像受不了了呢?

老狐狸出现,是在两个时辰之后。

我安静地跪着,目光落在身前三步远的地方,视线里出现了华贵的玄黑衣袍,绣着繁复的暗纹,抬起头,果然看见了那张熟悉的脸。

不再是大殿上的冷漠,他深邃的眼睛浮出一丝疲惫,颓丧,抬手解了我身上的禁制。

我瞪着眼睛看他,直到眼眶通红,一大滴眼泪砸在地上,也不肯眨一下眼皮。

风中传来一声叹息。

老狐狸弯腰将我抱起。

僵直的腿骤然被移动,我瞬间疼出了一身冷汗,攥紧了他胸口的衣服,咬牙不肯出声。

他小心翼翼地把我放在塌上,单膝跪地,卷起我的裤腿。

膝盖上一大片淤青,深红泛紫,我越发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,默然饮泣。

老狐狸的掌心很热,捂在膝盖上,轻轻揉开淤青,我疼的双腿颤抖,咬紧牙关不肯开口,大殿内也就越发地沉默。

刺骨的疼一点一点侵蚀着我的理智,我隔着眼里的雾气去看老狐狸,密密麻麻的怨恨浮上心口,你为什么还能那么平静,明明是你对不起我啊,是你骗了我,为什么还能这样理所当然地做出这一幅心疼不已的样子。

“我恨你。”

老狐狸微微一顿,又继续开始手上的动作。

“我恨你!”我又大声的重复了一遍,狠狠推开他,把自己埋进了被子里。

“用完膳再睡。”老狐狸掀开我的被子。

“你干嘛还要来假惺惺地关心我!”我再也忍不住朝他大吼。

“我并非恼你无礼,今日,你殿前所为,有悖伦常,会遭人诟病。”

他竟像是在向我解释今日所为,话语中还裹着歉意。

一大推的话推在嗓子里,忽然便说不出口了,可我不想认输,依旧狠狠的看着他。

“先用膳,可好?”他伸出的手被我躲开,笑容变得惨然。

我越发觉得心里疼的很。

飞鱼送了饭进来,担忧地看了我一眼,又退下了。

“我亲手做的,不知道合不合你的口味。”他再开口,竟带着三分讨好,我疑心自己听错了。

东西很简单,几碟小菜,一碗清粥,我看着喂到嘴边的瓷勺,鬼使神差地张了口。

软软糯糯,我从来不知道老狐狸还有这么好的厨艺。

他一勺一勺地喂,我一口一口地吃,眼泪砸在他手上,很快一碗清粥见了底。

寂灭的火焰慢慢的又闪出了一点火星,在老狐狸转身离开的瞬间又燃了起来。

我抓住他的手,软软的声音试探着,“爹爹,能不能……”

“放了祁凤。”

只要你放了他,我就原谅你,便是娘亲的事我也不怪你,只要你在我身边……

“不能。”

“为什么!”我陡然拔高了声调,脆弱的神经终于崩溃了。

“千亓,我有我的私心,有我不能碰触的底线,”他看着我,温柔的抚摸我的头顶,一字一顿,眼底却是无边深渊,仿佛要将周围的一切吞噬进去,“祁凤,必须死。”

那是他的执念,也是他为人父的自私。

初初燃起的火焰终于还是熄灭了,我失魂落魄地放开他的手,退后两步,跌坐在地上,茫然地看着老狐狸,连眼泪也流不出来了。


评论(40)

热度(36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